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8 March 2008

农历新年期间

~回我阿公家去~
记得上个月我是在年二十九晚上与我的家人一同回到我位于麻坡的阿公家去。当时想到要回乡心里就有点犹豫,有点不想回去,因为每次都会想到回到去很闷,又没得上网这个那个。但是当想到回去能三代同堂聚在一起时,心里又好似像迫不及待地奔回去。有点矛盾呵?!有这样幸福的家庭还要吵这吵那。哎哟!回乡是必要的,毕竟每年的规律都是这样的嘛!新年就是要跟家人和亲朋戚友大团圆!“大团圆 大团圆 不管距离有多远。。。”应该都有听过这首歌吧!哈哈!这时,KL就会在这期间稍微失色了些些,因为大多数人都回乡或旅行去了。讲到这,我就真的没试过在KL过新年(学校放假的那几天啦!),只知道在这时的KL什么东西都起价,尤其在吃的方面,一碗面可以起多五十仙,walao!好像面或饭里放了金箔似的。每餐都在外头吃的话就真的大出血咯!在乡下就不同了,根本没有起价这一回事。但是我在乡下每餐就是在家里煮的,所以我的妈妈和各位伯母、婶婶、姑姑都特别忙。我也有帮手嗒!帮忙卷春卷还有洗碗。呵呵!

一家五口一人一个beg,可知道我们大概住几天吧!(5天)~~最尾端箭头指着的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新年大家都会想到吃、喝、玩、乐吧!在我家乡,吃就真的应有尽有了。
吃--糕点、新年饼例如年糕、杏仁饼、凤梨酥、鸡蛋糕、软糖、虾饼、番薯饼、芋头饼等各式各样的真的什么都有。菜肴方面在我家乡每年也少不了海参、猪肚汤(听说喻义代代平安喔!)、春卷、炒虾等各式各样的美食。
但是,这个是我最讨厌的。。。

喝--
也就普通的汽水如Shandy、100plus、Sarsi、Jolly、Carlsberg等。其间,家里也有煮菊花茶、白果雪儿、绿豆水、罗汉果、腐竹薏米,这些都是给大家下火的,因为煎煎炸炸真的很热气。
玩、乐--新年我们都会带扑克牌和麻将回乡去玩的,不然整个人就真的发霉了。今年也添加了一项节目,就是看戏了。我哥带了他的手提电脑,我也带了我爸的手提电脑回乡去,为的就是看戏。我和我堂姐看《我的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而另一边就看第二季的Heroes,还要关上灯来看,整个戏院的感觉。LOL

每个一年都比一年大了。我和堂姐去年就考了SPM,她现在也已在UTAR读着mass com了,而我仍就在家做“量地官”;我弟和堂弟就去年考了PMR,今年他们俩都读了科系;还有两个堂弟和一个堂妹今年将会应考UPSR。哇!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一瞬间,大家都好大了!还有一个最小的堂妹,今年才仅仅3岁,从去年看到她不很爱让女人抱(除了妈妈啦)又只会叫爸爸妈妈到现在的精灵小妹那样,不同了。现在真的好喜欢跟她玩哦!整天讲这讲那,虽然有时听不懂她在讲什么,可是实在太可爱了!
我可爱的堂妹。。。

回乡令我讨厌的事就是争执,不是表面上的,只是背后大家都有不爽,讲的是大人。我最不爽就是大伯母了。虽然是长辈,可是她真的。。。不要说我记仇,因为此事都令大家尤其是我们堂兄弟姐妹们不爽。还记得去年年初一我妈被她骂,因为麻将的事。她不喜欢她儿子打麻将,而我们又带了麻将回去玩(只是玩哦!没有赌博),就因为这样今年我们心有余悸,想着应不应该带呢?又想到她儿子也去了美国应该没事的,所以就带回去玩了。今年虽然她没骂出口,可是我可以看到她那包青天的脸。尤其是对着我们的时候,还真的可怜了我的妈妈。她还真的食古不化的,说麻将累人累己, 我们不应该动这些(这都是探回来的风声)我还真想问她儿子那里学一到十的华语字回来。

到处都有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是有的选,我还是比较喜欢回乡过新年,在那里有的时候虽然是闷了些,可是很喜欢一家大小每个亲戚在一起的感觉,有种幸福的感觉,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体验到,我也得好好珍惜。